史莱姆泡面

挖坑不填是我的一贯作风,你切记

【原神观影体】1

*无CP预警

*6K+


“所以说,你们是从世界之外……漂流来的?”天空中两颗星星划过夜空,又出现了璃月和蒙德两座城市。

“但在你们想要离开这里,前往下一个世界的时候,却有陌生的神灵拦在你们面前?”

“哭了,梦开始的地方……”

屏幕画面转变为双子面前出现三颗巨大的暗红色四角星。

“外来之人,你们的旅途到此为止。”从暗红色四角星中走出一位金瞳白发的陌生神灵。

啊这,压迫感好强…不会开局就让我干仗吧?!mhy给的是这种设定吗???

角落里出现一个面色惊恐的Q版小人,很有存在感,但不影响观影屏幕。】


  “钟离先生可认识这位 陌生的神灵 ?”本应该在新月轩和钟离吃晚饭的达达利亚这么问到。

  “说实话,我也不清楚这位 陌生的神灵 来自何处,或者说她是谁…”钟离先生瞳孔收缩,依旧看着屏幕。

  “见多识广的钟离先生也无法解答,那提瓦特大陆也没人知道了吧……”不远处的璃月群众发出感叹。

  “右下角的那个…小人是……她看起来挺崩溃的?”来自蒙德的吟游诗人在钟离身旁发现了问题的不对,华生你发现了盲点(?)

  “是我的 主人 的……人设。”没有感情的声音难得停顿了一下“可以理解为我的主人,她代表我主人的一切心理活动。”七十解说员对此作出了解答。

  这个位置实在是太怪了!这是稻妻人的心声,钟离的左手边是「公子」,右手边是蒙德的吟游诗人,而再往右就是他们的神!再再往右是他们的八重宫司大人。

  令人费解!我们的神不应该坐在我们中间吗?!这是稻妻人内心发出的无力的呐喊。

  而在八重神子身边的,似乎是来自须弥的一位幼女,你们这样真的好吗?这排已经把五个颜色凑齐了。


“什么人?!”荧向前一步说到。

“天理的维系者。”

wait!她说她是天理的维系者,那她其实不是天理?

“在此终结「人之子」的僭越。”白发的陌生神灵手托暗红色方块说到。

双子的脚下出现巨大方块,两人躲开后出现的是妹妹的场景,荧召打开了翅膀召唤了武器,哥哥的场景和妹妹一样。

好耶!好耶!是小男孩!

白发陌生神灵抬手,无数的暗红色方块向双子冲过来,双子利用飞行的优势躲开所有的障碍物,快速向白发的陌生神灵发起攻击。

在双子中选择一人

好难选!哥哥是小男孩放不开手,妹妹的声音好戳我也想选啊啊啊啊啊!!!

选妹妹叭,麻麻这个奶凶奶凶的小表情好戳我嗷!

写下你的名字

糯米

确认】


  众人看着角落里连蹦带跳的小人陷入了沉寂。

  “糯米?嚯,这真的是名字吗?这不是食物吗?”凯亚的发言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在游戏内的名字可以是任何形式任何字符,不用担心合不合理这类问题。”七十解说员再一次完成了她的任务。

  “不过他们真厉害啊,不用元素力就可以与神灵对抗……”哲平在人群中低声说道。

  “不过有一点,她说她是「天理的维系者」,那么「天理」又是谁呢?”雷神也发出了疑问,但这一次七十并没有给出解答。

 或许 真 知道「天理」是谁。雷电影想到。

  “有个疑问,她说的小男孩是指……”

  “‘小男孩’在另一个世界指年龄较小的男性,而刚才我的主人,包括大多数玩家指的是在‘原神’这个游戏中长相小巧清秀,有少年身形的男性。”

  “在‘原神’这个游戏中有很多‘小男孩’形象,比如温迪、魈、雷电国崩、赛诺等等,按我主人的话说,这个游戏盛产小男孩。”

  “诶……诶嘿?这个金发的男孩确实很好看啦……”这是屑温迪。

  “……不敬…不敬仙师……”这是感觉自己不是很占理的魈仙人。

  “别叫这个名字啊!!!”这是恼羞成怒但好像无法反驳的愚人众第六席「散兵」。

  “……”你想接受审判吗


天理的维系者右手生出方块将妹妹逼退,而左手的方块则吞噬了哥哥。

“空!”

所有的方块在天理的维系者手中凝结成一个金色方块,荧快速飞向陌生神灵的身后打算袭击。

但就在荧发出攻击后产生了巨大的爆炸,在黑烟消散后,大团的火焰被困在方块形成的球体中,而荧也被方块吞噬。

“等等…别走!”

“把我的哥哥——”

“啊啊啊把我的空哥还给我啊啊啊啊!!!

就这样,陌生的神灵带走了我的哥哥

我也被神封印,失去了原本的力量

曾经跨越多个世界的我们,受困于此

“不仅如此,陌生的神灵还带走了我的嗓子呵呵……”

“这么说的话,旅行者游历七国后,或者找到哥哥后我们就会在下一个世界继续旅行?”

“啊不对,我还要找到天理而且得打败ta?对吧?”

“故事总是有终点的啊……所以会开原神2吗?”

  

  众人目睹了荧与哥哥分离的全过程,虽然信息量过于庞大且超出常理,但确实是发生了,大多数人表示我很好我还能继续看。

  “这位,玩家?说的的确在理,他们在各个世界旅行,终究会离开提瓦特大陆。”琴发出了她的观点。

  “嗯,这么说的话她日后会和我们见面吧?一这么想,还真的会有点不舍呢……”虽然还没有见到,但安柏已经对这位来自异世界的旅行者充满了好奇。“但这个玩家为什么说带走了她的嗓子?”

  “在之后的剧情中主角,也就是旅行者在剧情中的大多数的时间不会发出声音,但会有字幕。”七十解说员给出解答。


【“那究竟是多少年前的事呢?我也不知道…但我会想办法查清楚的。”

“醒来以后,我总是一个人在流浪,直到两个月前,遇到了你…”画面转变为荧在沙滩上和一个白色小生物对话的场景。

“嗯,那时多亏了你,否则我大概已经淹死了…”画面上是荧拿着鱼竿吊起了圈圈眼的白色生物。

“所以,我会努力做一个好向导的。”白色小生物掐着腰自信的说道。

荧的脸上出现了笑容,看向大海。

“该出发了,我们走吧。

黑屏

呕吼,游戏开始~

派蒙:那就是「七天神像」了。

派蒙:神灵的造像散布在大陆上,象征着七神守护世界。

派蒙:在七位元素神灵中,这一位掌控的是「风」。

派蒙:虽然不知道你要找的是不是风之神,但…我先带你来风神的领地也是有理由的喔。

序章  第一幕

捕风的异乡人

开启

啊啊啊啊啊风神大人我是您最忠实的信徒啊啊啊!!!


  “哦哦哦!第一站是我们的蒙德诶!欢迎来到蒙德!”热情好客的蒙德人看到旅行者来到提瓦特大陆第一个到达的城邦就是蒙德都很兴奋。“咳,不好意思,有点激动。”

  但七十出于人道主义(?)并没有制止。

  

派蒙:众所周知,语言和诗歌随风飘荡…其中一定会有你哥哥的消息!我是这样想的。

派蒙:当然,能不能得到神的回应,就只有试过才知道了…那么,就加快脚步吧!

屏幕变成了可操控的样子,一个白色的小圈操控着屏幕上人物的走动。

屏幕上的荧跟着派蒙进行移动,有时候会点击一下右下角加快速度。

屏幕右边出现亮亮的小星星,是树莓和松鼠,荧向右拐去,冲着松鼠砍了一刀。

兽肉

兽肉

树莓

树莓

树莓

荧收集完后继续跟着派蒙向前走,但又一次向后拐去。

派蒙:喂!你往哪走呀。来派蒙这边。

“hhhhhhh,不好意思落下甜甜花了啊哈哈……”

派蒙:不要离派蒙太远咯。

荧跟着派蒙走到一条河前。

派蒙:可以直接过来哦~

潮湿

星落湖

荧游过星落湖来到派蒙身边。

黑屏

荧走近七天神像「风」,她伸出右手碰了碰七天神像,风神石像手中的球状物体亮起了青色的光。

一个带有风元素标志的球球飘到了旅行者面前,融入了旅行者的身体,旅行者获得了风元素的力量。

黑屏

画面亮起,一个锁解开了,出现了蒙德的一部分地图。

                                          望风角

                    望风山地

果酒湖                  星落湖       摘星崖

            低语森林

蒙德城                                 千风神殿

冒险等级2

派蒙:呀!是不是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元素」了?

派蒙:看起来,你只要触碰神像,就能获得「风」的元素力呢…这个世界的人要想获得力量,绝对不可能像你这样轻松…

荧:这力量的来源…果然是…

“真是邪门!hhhhhh选了会不会影响剧情啊哈哈。”

派蒙:嗯,因为你本来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嘛。

派蒙:从这里向西走,就可以抵达自由城邦「蒙德」。

派蒙:蒙德是「风」的城市,在七神中供奉的正是风神。

派蒙:能从神像获得力量的你,会不会在那里找到神的线索呢…?

派蒙:而且,蒙德有很多吟游诗人,说不定能打听到你哥哥的消息。

派蒙:好!那出发吧。这个世界的元素回应了祈愿,我觉得这是一个好兆头哦。

黑屏】


  “蒙德确实有很多吟游诗人呢!所以旅行者会找到我吗?”来自蒙德的吟游诗人温迪这么说到。

  “说到吟游诗人,最先想到的一定是温迪呢。”

  “毕竟是连获三届‘最受欢迎的吟游诗人’,私心认为,温迪是提瓦特最好的吟游诗人。”两位温迪的粉丝补充道。

  “通过触摸神像就能获得元素力,阿贝多老师,您听过这类事情吗?”好奇宝宝砂糖向身边的阿贝多提出疑问。

  “我也不知道…可以说是闻所未闻,这件事情确实值得考察。如果在这个空间出去后,砂糖,记得找到这位旅行者。”阿贝多略微思考承认了自己也不知道的事实。

  “而且这段画面还有许多等待回答的问题,比如这个地图,以及地图上的灰色菱形方框……”阿贝多补充道。

  阿贝多沉稳的声线确实让许多人察觉到了只出现一瞬间的地图,但七十并不想解答这个问题。

  “但,但再怎么说,也不能见到松鼠就杀掉啊?如果在饥饿的状态下确实可以作为粮食,但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不需要……”但芭芭拉还没有说完就被屏幕上的声音打断了。


【原本黑色的屏幕中出现发青色光芒的点。

“那么,接下来…”

“是私人时间。”


  “这、这怎么回事?!这不是那个愚人众执行官吗?!这发展的是不是太快了?”一位蒙德群众冲七十发出了质问。

  “这件事情是我的问题,我很抱歉没有及时解释清楚,之前所播放的是我的主人曾经的游戏场景,而现在她的游戏还在继续。所以在每一次观影的结尾都会放一段主人想让各位看到或听到的视频/音频/图片,包括主人对此的看法,这也是本次观影很重要的一个成分。”七十暂停了视频,用诚恳的声音向众人道歉。

  “诶?看来旅行者的旅途还在继续呢~”温迪状态良好的的接受了突发情况。“但这确实是那位愚人众的执行官呢,但看上去不太一样?”温迪把头转向雷电影,等待影的回答。

  “我……我也不知道。”雷电影面对屏幕上暂时停止的图片发愣,他或许真的改变太多。

  而「散兵」和「女士」这边陷入了深深地沉默,虽然察觉到有好奇的目光向这边看,但「散兵」本人也无法给出准确答案,只能选择沉默。

  众人议论纷纷,钟离也开始陷入沉默,只有八重宫司大人不嫌事大的对影说:“你那小子怎么是风系神之眼?按理来说你的造物应该是雷系神之眼啊?”但后一句压低了声音。

  “我……这是未来发生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啊?”影面带无奈的看着八重神子。

  “咳,请继续观影。”


【画面上的「流浪者」凝结起几道风刃攻向面前的债务处理人。

配合着音乐,屏幕上又出现几段「流浪者」的特写镜头。


“怒风腾天!”

类似风场的风柱内凝结着一个黑色的风球,从债务处理人脚下升起,打飞了债务处理人。

从空中落下四道风刃同时攻向债务处理人。

“就凭你,也配直视我?”

「流浪者」抬起脚踩向黑色风球。

大量的风元素向债务处理人袭来,啪的一下人就没了,很快啊。

最后「流浪者」在屏幕消失后再一次黑屏。】

  

  在场的提瓦特人看完后表示我很震惊,我不好了,这段视频音乐节奏很强,画面也很激动人心?但如果主角不是愚人众执行官「散兵」的话。

  “可是他好帅啊……”一个来自稻妻的小女孩说出了事实。

  「散兵」对此嘴角抽动,喊也不是沉默也不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散!!!!!宝贝!老婆!!!


  这次黑屏上的人是真的在喊,连整个空间都颤了一下。

  “我们听得到啊……”凯亚捂住耳朵防止第二次声波对自己的耳朵造成伤害。

  「散兵」当然听得懂糯米在说什么“怎么敢!她怎么敢这么叫!!!”糯米的发言实在是太过直白,让「散兵」整个人(偶)差点自己发生超载。

  

咳,刚才太激动了,真的是,阿散真的太美了,该说不愧是稻妻在逃大公主吗?


  “阿散是主人对其的爱…昵称,大家习惯一下。”七十不得不为这个麻烦主人讲解。

  “大公主?这个称呼好像很合理呢~你说对不对阿影?”八重神子眯起眼睛看向雷电影。雷电影也用行动来证明她不想和神子说话。

  而被称作“大公主”的本人现在只想把这个该死的空间砸出个洞赶紧出去,但被七十书面制止了。

  

诶~这不是快3.3了吗?我,糯米,已经为阿散准备了12000+的原石作为聘礼,就等3.3一开向我亲爱的阿散献上聘礼。


  “游戏角色都以在卡池抽取的方式获得,原石购买是购买纠缠之缘的主要方式,可以利用纠缠之缘进行抽卡。”

总之作为散厨,阿散我势在必得,但问题就是,会不会歪……但也就那六种可能性。

迪卢克,提纳里,琴,刻晴,莫娜,七七。


  “歪,指的是在限定的卡池中抽出常驻卡池中的五星角色,以上六位是目前常驻池中的五星角色。在限定卡池中抽出限定五星角色和常驻五星角色的概率各占50%。”

  众人的目光瞬间落到上面六个人身上。

  “七七……是僵尸,也可以…在游戏里吗?”

  “什么都是可以的吧?提纳里师傅还是阔耳狐呢~”在提纳里身边的柯莱不嫌事大的说到,但看到提纳里的表情后立刻闭上了嘴。“继,继续看屏幕吧,哈哈。”


第一种情况,歪的是迪卢克或者提纳里,额……求之不得,跳过。

  

  “看来迪卢克老爷还是挺受欢迎的嘛?”凯亚轻推了一下迪卢克的手臂说。

  “哼…”这是迪卢克的答复。

  至于柯莱……你看柯莱现在还敢说话吗?


第二种,歪到琴,怎么说呢,对琴团长我了解不多,但如果我未来打风C的话据说是有用的,歪了不亏。

  “风C,指风系主C,通常指能够在游戏中后期担任主力带领队伍的角色,不过在原神中C位指的一般是输出位的意思。”

  “虽然不是主要攻击力但能帮上忙也很好啦……”琴团长看着屏幕微笑说。

第三种,刻晴或七七,七七的话听说是非真爱党不抽,但永冻队代替一下绫华也未尝不可……刻晴?据说是,呃…范围大伤害值不高,虽然我挺缺雷系的。歪了就养壶里,下一个。

  “永冻队的形式很多,多数为冰系、水系、风系混合,我的主人现持有角色中除去神里绫华可搭配出低配永冻队:莫娜,罗莎莉亚,芭芭拉,神里绫华。”

  “差我吗?就差我吗?那我算不算是…给你的主人拖后腿了?”白鹭公主担心问到…

  “不,我的主人经历过你的复刻,但她没抽,是她的问题。复刻指限定角色再次返回卡池,可再次进行抽取。”七十的回答丝毫不给糯米留面子,你爱她,你错过了她,你个渣女。

最后一种,啊……歪莫娜啊?可是莫娜我已经有了,听说只抽一命意义不大,而且我暂时不打算玩水系。总之这次如果歪了莫娜,那一定是上辈子造的孽没还清……

  “什…什么叫歪了我一定是上辈子孽没还清啊?我可是最伟大的占星术士!”

  “莫娜,核爆流开创者,我的主人个人认为你是水系最强辅助,并没有不尊重你的意思,但在她的新手阶段,她更需要的是输出。”七十终于好心的为自己主人做出解释。

  “这样啊,但必要的辅助也是很重要的嘛,干嘛说不想歪我。”

  “我的理解是在游戏开始的第一天抽到的第一个五星角色,或者说第一个角色是一个辅助,对她来说一定很崩溃吧……”

评论(11)

热度(33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