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莱姆泡面

挖坑不填是我的一贯作风,你切记

【原神观影体】2

*CP预警:微量丽琴

*5K+

*糯米第一次写观影体,没想到真的有人看(合十)我会努力的,但我可能很快就要线下上课了,所以就……可能会鸽…见谅见谅(再次合十)

*计划是3K+观影体,1K~2K个人碎碎念/观视频/观图番外(但明显上一篇超出预算)


荧和派蒙走在森林之间,派蒙好像看到了什么,手向前一指,看向旅行者,两人向前跑去。

荧躲在一棵大树后,探出头向外看去。

一个体型巨大的飞龙面前站着一位身着绿色披风的少年。

“…不用怕…放心啦,我回来了。”那位少年用安抚的语气说。

“他在…跟龙说话?”在派蒙说完后,荧手中的风元素力不受控制的溢出了一些。“哦?”

这时,巨龙冲着少年的的头顶咆哮,少年头偏过来用胳膊护住头,我们也看到了他的全貌。

“嗷嗷嗷!!!温迪!!!来了来了!所以,为什么温迪的帽子没掉?这什么反重力贝雷帽???”

巨龙扇动翅膀,少年向后跳去,少年生气的看向荧这边,巨龙好像受到了什么刺激,拼命地向荧这边咆哮。

少年身边升起青色的光点,在一阵青色光芒闪烁过后,那位少年也消失了。

“干点正事吧!巴巴托斯!”

压力来到了荧和派蒙这里,因为巨龙咆哮的对象是她们,但好在巨龙下一刻就飞走了。

黑屏】

  

  “风魔龙!”蒙德群众一眼就认出了这个给蒙德添乱的巨龙。

  “还有,温迪?这太危险了,温迪…先生,如果遇到风魔龙交给西风骑士团就好。”琴团长没有发现温迪的那几句话的蹊跷,只是好心提醒温迪注意安全。

  “啊…哈哈,我也有神之眼嘛,可能未来的我觉得自己可以自卫吧哈哈。”温迪看到那句“干点正事吧!巴巴托斯!”后,浑身冷汗直冒,但看到众人好像只认为糯米在单纯指责巴巴托斯而已后松了一口气。“那我就谢谢琴团长的好意啦~”

  “太危险了…差点就暴露了…”温迪在钟离身边小声说道。

  “普遍理性而论……如果这位旅行者要找到七神,那么你迟早会暴露,我也一样…”钟离低声说到,最后一句的声音低到身旁的达达利亚都听不到。

  “但是温迪的帽子居然真的没掉诶,所以温迪到底是怎么固定帽子的?”

  “有没有可能是帽子太紧,所以才会在头上这么稳啊?”

  “啊?是温迪头大吗?温迪头大吗?”谢谢你啊我确实有点头大。

  “能不能正常一点,就不能是别了发卡吗?”

  “但没有男性别那么多发卡吧?!”

  ……礼貌卡维:你吗?

  温·头大·别了一脑袋发卡·迪看到蒙德子民开始讨论自己帽子为什么不会掉的问题后反倒安心下来了。


派蒙:好险,差点被吹飞啦!

派蒙:还好抓紧了你的头发,谢谢。

旅行者:还好头发没掉

“神特喵头发没掉啊hhhhhh”

派蒙:刚才发生了什么?还以为要被吃掉了。

派蒙:肯定和那个跟龙说话的怪人有关系…

旅行者:跟龙说话时正常的吗?

派蒙:当然不正常…诶?那是什么?那块大石头上,闪着红光的…?

镜头向前推进给红光一个特写。

派蒙:我们靠近一点看看。

派蒙向前飞去:小心!它给我的感觉…很不好。

白色小光圈再一次操纵着旅行者向前跑去,但跑了一半又折回来抓了一个蝴蝶再继续向前。

闪着红光的是一个水滴状半透明物体。

派蒙:从没见过这样的石头…没法确定它是什么。

派蒙:只能知道它很危险,先保管起来吧。

“同志们,听听,‘危险’‘保管’,行。”

派蒙:嗯,回收完毕!我们赶紧离开这里。

冒险等级3

屏幕上的旅行者跑向水坑,摘了三朵嘟嘟莲。

“凯亚的突破材料!不能浪费!”

继续前往蒙德城

旅行者追着金色菱形框向前跑去,顺便摘了一朵蘑菇。

黑屏】


  “这种危险的东西,最先想的居然不是怎么远离而是收集?不愧是异世界的旅行者呢…”安柏看着红色石头隔着屏幕感觉到不安。

  “我想知道,什么叫我的……突破材料?”被点名的凯亚非常自觉地提出了问题。

  “在这个游戏中每个角色都能够提升等级,但每升到一定等级后需要突破材料才能继续升级,比如凯亚的突破材料为嘟嘟莲,极寒之核,哀叙冰玉(碎片/块),寻宝鸦印/藏银鸦印/攫金鸦印。”

  “没想到西风骑士团骑兵队长的突破材料居然有嘟嘟莲。”迪卢克冷着脸对凯亚说到。

  “迪卢克先生的突破材料有小灯草……”七十幽幽的补充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那种到了夜晚就会发亮的小灯草吗?那倒是挺符合你的嘛……迪卢克?”凯亚话里有话,但迪卢克并没有给出回答。

  “被,抓住,头发,很疼,吧……”雷泽想起曾经被钩钩果勾到头发的感觉弱弱的问道。

  “嗯,会有些疼,长头发确实有这个困扰呢,对吧琴?”丽莎手很不老实的拽了一下琴的头发,琴毫无防备,整个头靠在了丽莎的胸前。“哎呀~抱歉呀琴团长~”

  “额嗯…没关系…”琴控制住自己不再去想那种柔软的触感,但耳朵还是红了。


“喂——你!等一下!”一个系着红色绸带的女孩向这边跑来,女孩高高跳起,不是很稳的落在了荧和派蒙面前。

???:愿风神保佑你,陌生人!

安柏:我是西风骑士团侦查骑士,安柏。

“啊这浓浓的欧洲味儿…‘哦,愿上帝保佑你…’之类之类的……

安柏:你不是蒙德市民吧?那么,请说明自己的身份!

派蒙:冷静一下,我们不是可疑人员——

安柏:可疑人员都会这么说。

旅行者:你好,我是糯米。

安柏:…听着不像是本地人的名字。

“呵呵哒,不好意思,连人的名字都不是哈哈。

安柏:还有这只…吉祥物,又是怎么回事?

旅行者:是应急食品。

“来了,名场面。”

派蒙:完全不对!怎么还不如吉祥物啊!

安柏:总而言之,是旅行者对吧。

安柏:最近蒙德周围有巨龙出没,你们还是尽快进城比较好。

安柏:这里离蒙德不远,就由身为骑士的我来送你们一程。

派蒙:欸?你出城没有什么别的任务吗?

安柏:当然有,不过放心,任务路上也会保证你们的安全。而且…这我也不能放着可疑人士不管!

旅行者:看来你不是很信任我们。

安柏:咳,失礼了,我想你们致歉,呃…陌生而可敬的旅人。

派蒙:好生硬的发言!

安柏:你是对我们《骑士团指导手册》里的规范用语有什么不满吗?!

黑屏】


  “咳,对远道而来的客人确实要礼貌,但因为特殊时期特殊情况,请允许我对我未来的行为做出辩解。”安柏诚恳的对蒙德众人说到。

  “嗯,我们都能理解西风骑士团的苦心。”虽然蒙德众人不希望旅行者对蒙德的第一印象是刻板,但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大家都表示理解。

  “应急食品?很可爱的称呼呢~”香菱看到和食物有关的事情热情总是很高涨。

  “但…只有你会觉得可爱吧?”重云发出了质疑。

【荧跑向一个传送描点前。

传送描点

派蒙:呀,是「丘丘人」?!

荧奔现了一个丘丘人,并发起攻击。

14

14

17

19

23

安柏:最近,这种荒野上的怪物正在靠近城市。

画面上的荧变成了安柏,右侧人物的头像也由一个荧变为了荧和安柏两个人

安柏:我最近的任务,就是清理它们的营地

画面上的安柏拉开弓箭瞄准高塔上的丘丘人

35

战斗知识

35

安柏连续拉弓对丘丘人发起攻击,安柏又变成荧,运用风元素将两个丘丘人打败。

战斗知识

人物又换成了安柏,对丘丘人进行射击。

黑屏

安柏:呼,小菜一碟。

安柏:不过没想到,原来你也不是没有战斗力的路人…谢谢你刚才的支援啦,这一战感觉如何?

旅行者:轻轻松松。

派蒙:说起来,「丘丘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派蒙:这种生物,一般不会在离城市这么近的地方建立营地吧?

安柏:是啊,它们本该只在荒野游荡才对。

“精致的宝箱啊安柏!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拿个宝箱!”

安柏:但最近风魔龙经常出现,果园被摧毁,上路也受到了影响。

安柏:风暴爆发时又经常有人受伤?所以骑士团要分心防御。

派蒙:所以这些烦人的生物,活动范围就越来越近?

安柏:是呀,不过今天又清理了一个营地,还是很有收获的。

安柏:跟我来吧!认真负责的好骑士要护送你们进城了。

黑屏】


  “嗯!看来我和旅行者的关系缓和下来了呢!”安柏看着未来和旅行者并肩作战(?)的自己欣慰的说道。“但为什么我的头像会出现在右侧呢?”

  “因为安柏加入了旅行者的队伍,本游戏对于新手会免费赠送三个角色:安柏,凯亚,丽莎,以及在‘深渊’中目前可获得香菱和柯莱两个角色。”

  “……「深渊」?”

  “「深渊」指的是「深境螺旋」,玩家冒险等级达到20级后可以开到马斯克礁开启深渊……但我的主人并不知道这个规则,直到41级才一路打到深渊第五层。”

  “从这个空间出去后,要对周边的丘丘人营地进行勘察……”琴团长注意到丘丘人营地的细节后为了避免灾难再一次发生,琴提醒身边的安柏。

  “哎呀~琴,这次就当是给自己放个假嘛,不要谈工作了好不好?”大美人丽莎挽住琴的手臂对琴说到。

  “好…好吧…”琴在一双碧绿色的眼眸中选择了接受。

  “咳,现在开始番外吧。”

  

爷又来了,先听听散宝的语音。


  “怎么…怎么又是我啊?!”如果可以,散兵已经把屏幕上的Q版小人打穿了。

  “我的…主人,很喜欢你,所以她对于你的事情会关注更多。”七十给出了解答。

  这…这是可以直说的吗?“你的主人的品味…还真是,一言难尽…怎么会看上这个小子?”八重神子对此表示不解。

  


“寒暄就免了吧,没话找话的样子也太可笑了…”

“怒风腾天!”

“就凭你,也配直视我?”

“把头低下!”

【“啊啊啊啊我可以!!!阿散!踩我!”】


  “你的主人…精神真的正常吗?这听起来不像正常人的发言…”正常人哪有要求别人踩自己的啊?而且对方还是愚人众的执行官,要是真踩下去……来不及治疗就已经没了吧?芭芭拉是这么想的。

  “我的主人精神可能是正常的,在各个层面来讲,在另一个是世界可能做出一些行为在你们看来是不正常的,但在他们看来已经习以为常。”七十表示甚至有人愿意做帝君的狗,璃月人表示很震惊,但仍然有人说如果可以他也愿意。

  “……可以……”一个咬牙切齿的声音从角落传来“如果能让你的主人进入这个空间,我 绝 对 满足她的愿望。”七十看着声音的主人又默默加了一层防护,防止他和身边的「女士」进行超导或者超载。

  

【说真的,我以为他被纳西妲教化后会变得礼貌很多,结果,不愧是你!散兵!】

  

  “纳西妲?”散兵闻声四处张望,但并未有什么发现,纳西妲努力缩小自己的身形,不被「散兵」发现。

  

“从今往后,「散兵」或「倾奇者」都将不复存在。”

“…多托雷?哈哈哈…多托雷!!”

【这个笑声!awsl……】

  

  这个笑声听起来疯疯癫癫也不知道有什么值得这个“糯米”喜欢的。

  “嗯,也就是说「散兵」在未来离开了愚人众,并且和「博士」反目成仇,与愚人众为敌,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隐患呢……不如现在就把他鲨死以绝后患吧!”这是来自愚人众执行官末席「公子」的大胆发言,在空间内是大胆发言,在空间外可能就是临终发言了。

  “我觉得……「公子」阁下还是不要有这个想法才是。”钟离大爷言外之意:你是末席,他是第六席,你打不过他。“先生……”

  至于散兵,他已经不想再多反驳什么了。


【音频听够了来看看,这个……突破材料

哦~刀镡~

哦~永劫龙兽~

哦~树王圣体菇~

哦……我[哔——哔——哔哔——]

散兵这孩子净挑难搞的整……】

【让我康康哈……无相之风1个,永劫龙兽1个,树王圣体菇76个,刀镡是野伏众246个,散兵?自己打自己?主要是我剧情还没过到啊……】


  每个字我都认识,但连在一起好像就不太认识了……这些东西居然有这种妙用吗?

  众人对于这个游戏的机制了解了一些,所以并没有太过震惊,但还是很疑惑为什么糯米说难搞。


【如果,阿散你选鬼兜虫,你选海灵芝,我都认了,但你为什么偏偏就选最难搞的树王圣体菇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散你到底是什么半须弥半稻妻的人物啊?】


  “树王圣体菇在地图现存是76个,48小时刷新一次,但在原神大地图中显示最少得是霓裳花,只有14个,霓裳花为行秋的突破材料。”

  “诶?我的突破材料居然是最稀少的吗?”行秋略感惊讶的看向白色光球。你还很得意是吗?

  “什么叫半须弥半稻妻?虽…不是,为什么这么叫我?”「散兵」难得心平气和的说一次话,七十也很乐意为他解答:“永劫龙兽和树王圣体菇都在须弥境内才有,而野伏众只有在稻妻才有。”


【这里有个神奇现象

散兵已经霸占老福特的热搜榜第一快一个月了,散兵排面!!!】


  “到底是…我们的审美出了问题,还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们的审美出了问题,那小子究竟有什么值得别人喜欢的?到我承认他的相貌确实出众。”八重神子再一次表示她不能理解,这辈子都不能理解。

  “我的主人说她对「散兵」一见钟情,其他人我也不知道。”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xp就长这样,没办法,就是见色起意怎么了?


【糯米:大哥,在不在?

S:在,嘛事

糯米:[图片]原石12000+

S:爬……你是来向我炫耀原石的吗

糯米:不是……我就想来问问原石怎么花

S:……请开始你的表演】


  大屏幕再一次出现了提瓦特众人不能理解的事物。

  “这可以理解为我主人和朋友在聊天,远程聊天,可以理解为写信寄信之类的,只是这种比较快捷。”


【糯米:3.3不是快来了吗,上半是流浪者和荒泷一斗,下半是神里绫人和雷电将军

S:你不是决定要抽流浪者了吗?

糯米:雀食,但如果,我没歪,算上之前砸的十发一个小保底就出了,那我还能剩50抽左右,下个月再肝个深渊应该又能攒10抽。

糯米:所以我是想说,我是抽专武还是抽角色捏】


  “专武,指一个角色的专属武器,能把攻击力发挥到最好的武器。”

  “居然会有将军大人!还有社奉行大人!原来成为游戏角色的都是权高位重的人吗?”稻妻人民惊呼。

  “喂!难道就没有人注意到本大爷我吗?!”荒泷一斗不满的喊到。

  

【S:怎么说呢,你还是个孩子不太适合养将军。

S:你好像一直想抽绫人的来着吧?但我觉得你如果想打水,不如现在抽达达利亚,你还有北斗,可以养个魔王武装队,伤害很高的。

S:斗子就更不要说了,想都不要想,一斗是岩系主C,除非你想打全岩队,但据我所知你没有钟离也没有阿贝多,你甚至连五郎都妹有。

糯米:扎心了哥!憋说了!!!

S:你扎心啥,我比你高出10级我也一个没有。

S:武器池的话其实也不建议投,搞不好很容易血本无归的

糯米:所以?

S:建议都不抽】


  “魔王武装队指达达利亚,北斗,菲谢尔,行秋。”

  “全岩队通常指钟离,荒泷一斗,阿贝多,五郎,很显然,我的主人一个都没有。”

  达达利亚第一次出现在屏幕上表示很兴奋“先生你看,不仅有你还有我诶。”“嗯,看来你的能力得到了认可…”这边钟离先生也担心起了身份暴露的问题。


【糯米:啊?????

S:但你原石挺多的,砸专武吧,而且从你开局十连出莫娜的欧气程度来看,你这号肯定不非

糯米:借你吉言(合十)

S:有专武图片吗发一下呗

糯米:OK

S:还行,不是很难打,打不过叫我

糯米:谢谢大佬!!!

……

S:记得学高等元素论啊老妹儿!

糯米:???

S:在原神里很重要的,不会过来问我

糯米:啊

糯米:好

S:……但也不一定,你散兵一抽咱俩就不是一路人,反正先祝你不歪,加油哈

糯米:mia,OK谢谢哈】

  

  “他们…一定是很要好的朋友吧?”万叶坐在北斗的船队中尤为突出。

  “他是我主人最好的朋友。”七十平静地回答道。

评论(15)

热度(39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