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莱姆泡面

挖坑不填是我的一贯作风,你切记

【原神观影体】3

*CP预警:超微量绫托(不打tag了)微量枭羽

*7K+

*中午把流浪者抽出来,下午就来码文了,但码嗨了。

*九键打字就容易打出很奇怪的东西(捂脸 指往生堂打成养生堂,帽子打成脑子)如果看到评论区指出,感谢感谢


【冒险等级4

画面上安柏连蹦带跳的进了蒙德城的城门

蒙德城的街道、风车、商贩、喷泉、风神像,蒙德城的全貌。

“你看这个小辫子像谁?蒙德人是全体近视还不戴眼镜是吗?”

黑屏。

安柏:容我正式介绍,风与蒲公英的牧歌之都,自由之都——受西风骑士团庇护的旅人们,欢迎来到蒙德城!

派蒙:终于不用荒野露宿啦。

派蒙:不过城里的大家…精神都不太好的样子。

安柏:因为最近全程都在烦恼风魔龙的事吧。

安柏:但有琴在的话,一切就都不会有问题的!

派蒙:琴?

安柏:西风骑士团代理团长——琴。蒙德的守护者。

安柏:与琴同在的我们,即使是风魔龙这种级别的灾害,也一定能够战胜的。

旅行者:(看来是一位大人物)

安柏:对了,在一起去骑士团总部之前,我有礼物要送给糯米。

“是风之翼吧?是吧是吧?”

安柏:是刚才帮我清理丘丘人营地的酬谢喔。

派蒙:见,见者有份!为什么我没有礼物?

安柏:嗯…因为那是小派蒙没法用的东西吧。

“派蒙你没有翅膀也能飞啊哈哈哈哈…”

安柏:但我今晚会请你吃蒙德特色的蜜酱胡萝卜煎肉。

“是的是的!派蒙用吃的就能安抚好,安柏真是聪明呢哈哈…”

派蒙:蜜酱胡萝卜煎肉!

安柏:现在就跟我来吧,我们要去城区的…高处。

黑屏】

  

  “看来我和旅行者真的和好了呢!”安柏看着未来自己的表现表示很满意,真不愧是我侦查骑士安柏。

  “我、我并不是蒙德的守护者啦…巴巴托斯大人才是啊。”琴看到安柏向旅行者这么介绍自己,脸微微有点发烫。“咳,不过对于糯米最开始的那个问题,那个角度如果不在楼顶或者使用风之翼是很难被人看得那么清楚的,蒙德人的视力都很正常。”

  “这么一看你们的巴巴托斯大人和那位温迪确实有几分相似呢。”

  “难道温迪就是…!不会吧,应该只是碰巧有一样的发型吧。”

  “嗯嗯没错,我把头发留长也可以有这样的发型。”

  “就是,到处演唱抵酒钱的吟游诗人怎么可能是巴巴托斯大人嘛!”

  ……

  “温迪你现在喝酒已经需要用演唱来抵债了吗?”身旁的钟离非常礼貌的发出疑问,虽然这位往生堂客卿自己也把账单寄给北国银行就是了。

  “是啊…哎…不仅如此啊,酒馆现在因为外形几乎不卖给我酒呢…哎……我只是想喝杯酒嘛,而且我已经成年了!”千余岁的温迪表示自己真的成年了,只是长得比较年轻而已啊。

  

【打开任务菜单

追踪

获得20原石

黑屏

安柏:那么,说好的礼物就是——风之翼

安柏:侦查骑士靠它在天空中行动,蒙德的市民也很喜欢用。

安柏:我特地把你叫到这里,就是为了让你第一时间感受到它的好处!

派蒙:是正在热心推荐的语气呢。

安柏:因为「风」是蒙德的灵魂嘛。好了,赶快来试试风之翼的性能吧。

安柏:虽然操作起来很简单,但你一定要听我指示。

黑屏

飞往喷泉广场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旅行者来到一个平台的扶手边向下跳

“这个这个,点两下跳起就好了对吧?”

旅行者展开了风之翼

“芜湖起飞!”

“让我康康……喷泉广场就是这个吧!”

旅行者下方是个喷泉,很显然她并没看到金色菱形框的标识

“?这不是喷泉广场吗??这不喷泉和广场吗???”

旅行者围着喷泉转圈圈

屏幕晃动了两下调到了方框能指示到的位置

“行吧我知道了……”

旅行者跑到下一个扶手前,再次向下飞去,跑到安柏身边

黑屏】


  “初到蒙德,如果没有箭头的指示我可能也会认为这就是喷泉广场…蒙德的喷泉看上去很好看呢,托马,在神里屋敷也放一个好不好?”绫华看到自动喷水的喷泉感到好奇而且还想自己家也整一个。

  “小…小姐,蒙德的喷泉和神里屋敷的风格恐怕不太搭…如果小姐喜欢,我可以给小姐做一个小型的喷泉。”托马家政官实在不能想象稻妻风格的神里屋敷里放了一个蒙德的喷泉是个什么场面。

  “哈哈…如果是给绫华做一个喷泉…恐怕第二天托马你就只能看到冰雕了,嗯…不如托马给我做一个?最好把水换成奶茶。”神里家主又开始无声的敲打自己着自己的小算盘。

  “家主大人不要拿我开玩笑了哈哈……”托马看着凑近的神里绫人,打着哈哈打算敷衍过去。


蒙德的天空开始变得阴暗。

“天怎么……”安柏和荧看着天空。

在厚重的乌云下风魔龙飞过,飞过蒙德城,对房屋进行破坏。

荧仰视着风魔龙,身边一个人影跑过。

风魔龙飞向高空做攻击状,在城内的风神像前掀起三道黑色的龙卷风。

“啊这…在风神像前,这是挑衅吧…”

荧跟在安柏身边,但慢了一步被风暴卷走。

荧被吹到风暴的顶端打开了风之翼,俯看着蒙德城,但扭头就看到了风魔龙向她袭击过来。

荧在风魔龙身上翻滚,在即将掉下去的时候及时打开了风之翼。

派蒙

最好的伙伴!

“啊???这就进了?”

派蒙:咦?风之翼…还能这么长时间地停在高空吗?

神秘的声音:是我让千年的流风助你,令你不会坠落…现在想象,你能收束这一缕风,让它破开云翳…

小白圈点击了一个圆形按钮,风元素凝结成的攻击打在风魔龙身上,最上方的红色条状物消失了一点。

“好像长按是一直攻击对吧?”

派蒙:这个声音…是谁?!

风元素的攻击持续向风魔龙袭来,不到三分钟的时间最上方的红色就消失了三分之二。

黑屏】


  “这个声音……是那个吟游诗人!”温迪的声音太有辨识度,更何况在蒙德城经常演唱,他的声音已经被蒙德人熟知。

  琴很疑惑但也保持着骑士风度说:“温迪先生,你已经两次出现在有风魔龙的区域,这很危险,但我们也有理由怀疑你和这场风暴之间有什么关系…”

  “不不不,我也是风系神之眼的持有者嘛,琴团长你看我能利用神之眼制造风场的,你看。”说完温迪开了个长e,造了个小风场。

  我们应该阻止他…或者为他辩解一下…钟离和雷电影看着被吹起的辫子和被吹上高空的帽子这么想到。

  但这种刻意掩盖的行为,只能短暂解开琴心中的疑惑。

  “吧唧”

  风场结束后,飘在上空的帽子也落在温迪头上。

  “风魔龙到底是因为什么攻击城市内部的呢…是受了什么刺激还是…指使?”琴的目光再一次转移向温迪。


风魔龙向前飞行、嘶吼。

最终这场闹剧以风魔龙飞向更高处,消失在云端为结局。

烹饪

冒险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现稀有的菜谱,

阅读背包中的菜谱就可以学会对应菜谱的制作方法。

荧利用风之翼飞回了风神像前。

“你没事吧?”安柏搭上荧的双肩查看伤势,荧轻轻摇摇头,二人扭头看向另一面。

先入眼的是一双黑色长靴,然后是笔直的双腿和……再然后是男人故作赞赏的鼓掌姿势。

“啊啊啊啊啊!!!凯亚亚!迪卢克你老婆好辣!”

“居然拥有与巨龙作战的力量…你是我们的客人…还是新的风暴呢?”有着墨蓝色长发和蜜色皮肤的带着眼罩的男子歪头问到。

“这个歪头杀我!”

荧抬起琥珀似的眼睛盯着凯亚,像审视,更多的也是在思考。

黑屏】


  “哎呀,虽然我们骑兵队长的确很好看,但迪卢克老爷也不能……”

  “要是凯亚队长和迪卢克老爷……那我们以后去天使的馈赠…那……”

  晨曦酒庄的迪卢克老爷万年不变的小猫批脸出现裂缝,一贯半睁的双眼此刻瞪得溜圆,冷白色的皮肤这时候也红得跟头发一个颜色,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异国面孔的骑兵队长面对骑士团众人八卦的目光连连否认,并声称和迪卢克只是义兄弟而已,当然也有人表示:对啊,只是义兄弟而已啊。

  坐在可莉身旁的阿贝多捂住了可莉的耳朵,并隔着四个人保持微笑的看着凯亚和迪卢克,另一边的琴担心可莉可能受到什么不良影响,把眼睛也捂住了。

  可莉不理解,可莉大为震撼,凯亚亚这个称呼有什么不对吗?多可爱啊!


安柏:风魔龙…竟然开始直接袭击城市内部了!

安柏:凯亚,糯米,你们来得正好,我们赶快…

凯亚:等等,安柏。这里还有人没来得及互相认识吧?

安柏:啊…好的,这是凯亚,是我们的骑兵队长。这两位是远方来的旅者,糯米和派蒙。

凯亚:(只知道是「远方」吗…)

安柏:事情是这样的…

黑屏

凯亚:原来如此,欢迎来到蒙德。

凯亚:但很遗憾,是在这种糟糕的时机…我很理解血亲分离的痛苦心情,旅行者。

凯亚:另外,虽然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找风神…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对吧?

“简简单单两句话,可能在圈内人看来已经包含大量信息了吧?”

凯亚:哈哈,我是不会追问的。

“入坑时间不长…只能知道大概…但剧透总归是不好的对吧?”

凯亚:总之,首先我要代骑士团向你们道谢。

“我的K……”

旅行者:不客气,那么谢礼呢?

凯亚:嗯…蒙德特色的蜜酱胡萝卜煎肉?

旅行者:这句话我刚才已经听过了。

凯亚:刚才那场抵御魔龙的战斗,被守护的市民们都是亲眼目睹了的。

凯亚:代理团长大人对两位也很有兴趣,希望能在骑士团总部一叙。

黑屏】

  

  糯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切掉,实在让人起疑心,所以多数人选择看向七十,盯——

  “她的话里包含大量剧透成分,而且是不能说的…至少现在不能说,而且主人说过的很多话都被我切掉了,因为含有大量剧透信息。”

  “哦!那这么说的话,凯亚队长和迪卢克老爷的事也是你的主人在造谣喽?”一个骑士团的人这么说到。

  “不知道……也不一定。”七十后一句的声音只有第一排能听到,凯亚和迪卢克两个人再一次闹了个大红脸。

  “我从小被迪卢克的父亲收养,至于我的生父生母…我、我也不太清楚。”凯亚对骑士团做出了解释,而迪卢克因为头发挡住,看不清表情。

  

【角色装扮

角色装扮已解锁,收集珍稀的风之翼与衣装,打扮角色吧。

成就达成

…还是新的风暴呢?

旅行者的风之翼款式从「初始之翼」换成了「守候之翼」

旅行者从一个高台直接飞到了骑士团前。

派蒙:看来这里就是骑士团了,我们进去吧。

冒险等级5

派蒙:从这里进去就是骑士团啦,快进去看看吧。

“真的就是发任务的NPC啊……”

(进入骑士团)

派蒙

最好的伙伴!

画面从白色高跟长靴上升到淡蓝色金发女子的面孔,披着披风的女子焦急的看了一眼挂钟,然后向门口走去。

“www好可爱!!!”

“琴,你也太着急了。不是说好在这里接见她的吗?”带着紫色巫师帽的栗发女士合上书转头对 琴 说。

被称作“琴”的女子撇过头说:“风魔龙似乎在城外也有活动,见到她之后我想尽快…”琴抬头看向那位转过身的紫色女士。

“不用着急,等下我也回去帮忙的。”那位女士趴在木制栏杆上说,此后二人同时看向门口。

凯亚向二人抬手打了个招呼,“代理团长大人,人我带到咯~”旁边是安柏,后面是荧和派蒙。

屋里的两人看向荧,又像是看向镜头


  “琴团长!”

  “琴团长总是那么有责任心呢!”

  “相比之下丽莎小姐和凯亚队长就显得不正经了耶……”

  “我听到了哦。”丽莎没有回头,也没有责怪,可能真的觉得自己相对比琴确实看起来有些偷懒,但图书管理员并没有什么太多事情要做嘛。

  不过琴确实很可爱,甚至还有些女孩的影子,看起来没有那么成熟。丽莎这么想的。

  “NPC…是什么代称吗?”

  “可以理解为向导、领路人。”


【凯亚:…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

琴略微思考看向旅行者

琴:蒙德欢迎你,随风而来的旅行者。

琴:我是代理团长,琴。这位是丽莎,骑士团的图书管理员。

丽莎:呀,是因为人手不足,所以来帮忙的好心孩子吗?

丽莎:真可爱。

“是的是的!我是丽莎的乖孩子!”

丽莎:只是,时机不怎么巧…风魔龙自从复苏以来,一直在城市周围活动,制造混乱。

丽莎:现在蒙德的元素流动,地脉循环,都已经变得好像被猫咪抓过的线团一样了。

丽莎:对魔法师来说这是最糟糕的情况喔…皮肤和心情都会变差…

琴:如果不受这些干扰,骑士团就有比寻人启事更好的办法来帮助你们了。

琴:现在就请在蒙德暂住一下,由我们西风骑士团来努力解决问题吧。

旅行者:那就全靠骑士团了。旅馆在哪里?

派蒙:喂!不要偷懒,我们也该参与进来吧。

凯亚:那么,就来决定一下作战计划。

“我给大家翻译一下:我等的就是你这句话!”

琴:风魔龙进攻蒙德,反而让我们见到了终结灾难源头的契机。

琴:在丽莎的魔法阵测之下,空闲蒙德的飓风已经暴露了源流。

凯亚:哦?那么答案是…

丽莎:被废弃的「四风守护」庙宇

丽莎:风魔龙能够掀起这种程度的风暴,就是借助了那些残余的力量。

琴:而我们的目标,是这四座废弃庙宇中的三座

琴:只选三座的理由…大家应该都明白。

派蒙:我不明白

“我也不明白。”

旅行者:这可能是本地人的默契…

琴:各位西风骑士,事不宜迟。暴风正在肆虐,被动防守也没有意义。在龙灾扩大之前,就走由我们抢先一步,向废弃的庙宇遗迹进发吧。

黑屏

祈愿

祈愿已解锁,向这个世界的群星祈愿,获得各异的角色和武器吧。

“好耶!抽卡抽卡!”


  “正如各位所见,旅行者通过‘祈愿’来获得其他角色进行战斗。”

  “那么,有我们在,旅行者就不是孤军奋战了。”琴用手按住胸口说到。

  “对……也不对,琴作为常驻池里的五星角色,我的主人至今还没抽出来,但在前期没有角色的时候,确实是西风骑士团的安柏,凯亚,丽莎作为旅行者的队友在战斗。”七十改正说。

  “而且我的主人现在还在使用丽莎和凯亚这两个角色…”七十担心安柏失望又补充说,“主人不喜欢用弓箭,现在队里的火系主力是香菱,但可能过一阵就是烟绯了,没准哪天歪到迪卢克又换成迪卢克了。”

  被猫咪抓过的线团?“丽莎小姐的比喻很可爱呢!”芭芭拉注意到了安柏的样子赶紧转移话题,安柏的注意力也转移过来

  “哈哈,旅行者这么强的战斗力不拉拢一下怎么行?”凯亚看到自己的小心思被戳破也有点不好意思。

  

  

嗷!计划有变!

  

  “这个…不会又到看番外的时间了吧?”一位蒙德群众表示他真的不想看愚人众了。

  “是的。”七十回答。

  

流浪者角色PV不是出了吗,本来想和之前的剧情PV一起食用更佳,但一直看流浪者会视觉疲劳对吧,所以今天想聊聊我认识原神的契机和五大风男之类的。


  终于放过我了是吗?无法暴力反抗只能通过眼神攻击消极对抗的「散兵」这么想。但总感觉不太对劲……

  “‘五大风男’指的是温迪,魈,枫原万叶,鹿野院平藏以及未来的流浪者,这五位是游戏中风系角色仅有的五位男性,且因外表靓丽也称作风男团,在流浪者未被定义成风系前也叫四风团建。”


这边给个预告,下次是散兵的一个剧情PV和流浪者的角色PV,再下次是流浪者的角色展示和雷神的角色展示。


  一向脾气很大的「散兵」已经经过两轮社会性死亡,但被告知马上又要再接受两次后,已经被磨得没脾气了,毕竟他还只是个几百岁的孩子。


其实我早在20年年末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原神’这个游戏了,当时的契机是看到一个一身绿的家伙,没错就是温迪。

这个眼睛这个腿,这个白丝这个腰,简直是长我心里了!虽然有点忘了,但当时的温迪应该算是原神的排面吧。


  “居然最先认识的是我吗?诶嘿我还真是幸运呢。”温迪看到自己居然是第一个被认识的有点兴奋,以至于并没有看到自己可能是原神排面这件事。

  “但,为什么温迪一个吟游诗人会是排面呢?如果只是蒙德,那最先想到的应该是琴团长吧?在各个方面,嗯……再不济也是迪卢克老爷?”安柏这么想并没有不尊重温迪,而且这句话确实说出了现场蒙德人的心声。

  “我……我并不能代表蒙德,如果代表蒙德那也只能是巴巴托斯大人。”温迪听到这句话心里凉了一瞬。

  “咳,也有可能是外貌原因,毕竟我们没有那么……”迪·蒙德首富·卢·暗夜英雄·克看了一眼温迪和屏幕对温迪的评价组织了一下语言:“小巧。”

  此时此刻温迪更慌了,因为他也不知道前面那两位到底是看破了他的身份安抚群众,还是只是单纯做出解答。


然后就来到22年的七月份,那时刚好是万叶复刻,S给我发了三张万叶360度无死角美颜,再然后,我就入坑了。三张图,我为原神清理出十个G。

  

  “因为原神这个游戏对内存要求很大……可以理解为一个衣柜最多放十件衣服,但你只能放八件或九件,因为你还要拿出衣服或者把衣服放回去,所以你需要把一些衣服拿出去换成你需要的衣服。”

  “原来另一个世界玩一个游戏还要这么麻烦啊?”

  “枫原先生是稻妻人吗?为什么会在南十字的船队里?”这个姓它听起来明显不像璃月姓氏。

  “哈,这是我新收的小弟,能文能武。”北斗拍拍万叶的肩膀,对于他是否是稻妻人这点,座椅暴露了一切。


【[图片][图片][图片]对,这就是内个除了生孩子什么都会的男人,而且据说强过风神是真的吗?】


  真·360度无死角美颜,一个吹树叶的动作转圈拍了三张。

  “除了生孩子什么都会哈哈哈哈哈哈!”

  “我我只是一介浪人武士,怎么能和风神相比。”提瓦特人都会认为七位神明是每种元素最强的战斗力,但在游戏中基本都是辅助角色了……七十知道七十不说。

  ……

  “…丹羽……”


因为如果我在提瓦特我肯定是璃月人嘛,所以在过蒙德剧情的时候就已经在了解璃月了,然后就了解了帝君,魈,凝光等等……呜呜呜好想要凝光…我北斗都抽到了你在哪里…

  

  “这姑娘居然是璃月人!”璃月的姑娘不该都是举止优……不对,那边双马尾的黑衣女孩好像就不是很…优雅。

  “但想要我跟北斗有什么关系?”一位七星发出了质疑,但七十不说。


[图片](一个带有傩面图案的保温杯)

真的,当时三个水杯一个胡桃一个钟离一个魈,毫不犹豫就选了魈。

  

  “……胡闹。”魈稍微担心带有傩面的图案的物件会不会带来他的业障之类的,但毕竟是异世界,应该无碍。

  

抽到温迪后就有了想组四风团建的念头,3.2有托马小鹿和莱依拉,3.3有风C流浪者风拐珐露珊,在3.2本意是想要莱依拉,毕竟给流浪者挂个冰?而且还有盾……但是!!!


  “……额?”听到自己名字的莱依拉醒过来茫然的看着大屏幕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的惨是常人无法想象的……第一个十连,小鹿和坎蒂丝一命,还算不错。第二个十连,一个托马…就一个托马啊啊啊啊……第三个十连,一个小鹿一个托马,乐死我了……

  

  青色的托马和紫色的鹿野院平藏隔着一排座椅遥遥相望“为什么她不再抽十个呢?”

  “再抽十连会出五星角色。”

  “那不是很好吗?”

  “但主人想抽的五星角色不是八重神子是流浪者。”

  托马和小鹿无言以对,屑狐狸表示她到底哪里比不上那小子。


然后是散兵,散兵果然是米哈游亲儿子吧? !流浪者刚出来就是个完全体,拥有三套衣服,人物经历超全......其他人做得到吗?!


  “米哈游?完全体?什么三套衣服?衣服想换就换啊?为什么这么说?”达达利亚听糯米说的游戏术语但听不懂。

  “米哈游是创造‘原神’这个游戏的公司…额…组织。”

  “完全体指的是有专属武器,专属风拐,专属圣遗物,不需要任何售后。”

  “三套衣服……在游戏中你们都只以一个形象出现,也就是只出现一套衣服,但个别人物会在活动中拥有其他服饰。”

  “糯米刚才说的三套衣服指的是散兵在作为「倾奇者」「散兵」「流浪者」三个身份时期的三套衣服。”

  “其实散兵并不是非常特殊,比如岩王帝君在一些视频中出现过神装的样子,但在尘…咳,微服私访的时候会穿另一套衣物。”

  “再比如达达利亚在璃月境内会穿一套衣服,而回到至冬国参加葬礼的时候会披上大棉袄裹上红围脖……”

  七十说完后璃月人瞬间沸腾了。

  “岩王帝君居然会微服私访吗?!”

  “我也第一次听说!这个管理员的话可信吗?”

  “如果真的是微服私访的话……感觉钟离先生很像呢,毕竟知识那么渊博!”

  “不…不对吧?钟离先生已经作往生堂客卿那么多年了,岩王爷不会那么闲吧?”

  “也对,见到钟离先生的时候大多数时间不是在逛街就是在听戏欸……虽然最近多了个愚人众。”

  “葬礼?谁的葬礼?谁的葬礼能让我从璃月回到至冬…难道是…!”达达利亚以为自己的亲人可能遭遇不测瞳孔猛缩。

  “咳,公子阁下,以璃月的传统来看,你既然能在葬礼上带红围巾,那多半不是熟人…或者说关系比较好的人。”钟离防止掉马赶紧转移话题,“额……也不排除是你们至冬国的传统……你们至冬国的葬礼是有穿红的传统吗?”

  “没…没有,我也不知道未来的我,是怎么想的……太有失礼节了对吧?”公子阁下,未来的你就不是你了吗?!“以普遍理性而论…未来的你也是你…”

评论(48)

热度(4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